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抓好农业生产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2024-01-27 08:4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您好,家里现在种了哪些农作物啊?长势如何?针对现在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有没有采取防冻措施?”近日,桃江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业生产安全和稳产保供面临不小考验,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业生产情况。

  在了解到群众对农作物防冻御寒技术措施不清楚、不了解等情况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当地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根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制定完善科学防冻抗寒技术方案,并组建了8支农业技术服务团队,实地指导,迅速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提升农户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的损失。

  同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15个乡镇开展了2轮农业安全生产督查,又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农业农村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农业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农资供应保障、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惠企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护农户利益,为全县农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