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潭镇:纪法常相伴 守护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01-20 09:3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蒋雯倩 浏览量: 【字体: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1月18日,武潭镇纪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召开纪律教育大会,一位退休老干部在会上作出庄严承诺。

  会上,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交流个人学习感悟,并纷纷向组织做出承诺,共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25份。

  为进一步强化退休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武潭镇还组织开展了“警钟常鸣筑防线”警示教育,传达学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相关通报以及本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对离退休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

  “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既是一种严格要求,也是一种关心。我们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以及群众有不良反映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对违反纪律规矩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武潭镇纪委书记王益平表示,下一步,武潭镇纪委将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筑牢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