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小小“公示栏”,大大“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许龙吟 浏览量: 【字体:

  “现在有了这个公示栏,我只要对着这个公示栏找对应的干部,很快就能有回复。”1月16日,鲊埠回族乡军功嘴村的李奶奶说道,“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打了电话后,干部都会上门给我办理相关的事情,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倍感温暖!”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服务办事效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鲊埠回族乡将全乡9个村(社区)为民服务公示栏进行了更新,不仅提高了村庄“颜值”,增添了公开清单“气质”,更充分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公示栏虽小,却搭起了干部关系融洽的“连心桥”。“每个村(社区)的公示栏中都张贴了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乡村两级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鲊埠回族乡纪委书记黄德龙表示,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诉求可以直接联系具体到人,并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复,既提升了服务群众的办事效率,又让乡村两级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

  同时,鲊埠回族乡聚焦群众最关心的事,在公示栏中公开党务、村务、财务、养老低保补贴、惠民帮扶政策等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公示干部信息,既是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的‘便利贴’,也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宣讲牌’,更是有效地收集群众意见的‘直通车’,我们将持之以恒的做好这个事情,服务好人民群众。”鲊埠回族乡党委书记姚兰图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