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交通执法履职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1 11:50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刘瑜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严防执法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对交通行政执法工作为期1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明查暗访、调阅执法案卷,对执法支队近两年的超限超载处罚案件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当天行动共抽查行政处罚卷宗20卷,明查暗访行政执法现场5次,发现了行政执法不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有瑕疵等问题2类3个。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交办函,督促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中队全面落实整改。

  “我们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常态化监督,不断督促驻在部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行政执法用权,促进廉洁执法,推进依法行政。”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