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纪委: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4-15 08:5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曾嫦艺 浏览量: 【字体:

“这次培训让我获益匪浅,镇纪委书记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和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让我的思路更加清晰,推进工作更有底气。”4月11日,在参加完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桃花江镇创业村的村级纪检委员莫艳芳感慨地说到。

此前,该镇纪委在走访调研时发现,部分村级纪检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对党规党纪、基本法律知识掌握不够,对相关政策缺乏了解,难以发现问题,从而导致履职不力,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破解这些难题,该镇纪委组织辖区的31名村级纪检委员,通过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就强化工作职责、部署下步工作等作了专题辅导,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擦亮基层监督“探头”。培训会不只是“你听我讲”,大家围绕如何开展有效监督、如何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等方面,相互交流讨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如进一步明晰了要在村务工作中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实现对村级事务的有效监督等。同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及时为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难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压实责任,通过培训提能、以案代训等方式,确保村级纪检委员能监督、会监督、敢监督,激活村(社区)监督的‘神经末梢’,不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该镇纪委书记李骁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