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护航“3•15” 保障安全消费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贺玲 浏览量: 【字体:

“咔嚓、咔嚓……”,玻璃碎裂的声音不断响起,伴随着围观群众不断的叫好声,一瓶瓶“高档白酒” 被碾为碎片,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酒味。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到,这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节点,深入一线监督的缩影。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会同县市监局廉政室对该局组织开展的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开展了全程监督。

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责任部门派出精锐力量,对过期及假冒伪劣商品的库存进行清点、核对,并对销毁过程以全程拍照、摄像的方式进行现场监督,制作现场笔录。经过仔细地监督核对,此次集中销毁的过期及假冒伪劣商品涉及白酒、电取暖器、食品、中药饮片、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电动车等品种,总重量超过6吨,价值15万余元。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还督促、联合驻在单位定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景区等,开展消费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消费教育短片、组织消费咨询服务和公益讲座活动等,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能力。此次“3·15”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近100张,助推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消费安全是民生之基。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消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确保投诉举报处置取得实效,以监督执纪全力守护群众的消费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该纪检监察组组长付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