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压实责任链条 强化派驻监督

发布时间:2023-02-09 10:3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履行好派驻机构监督推动职能,加强与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沟通会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各重点环节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在县纪委监委常委会指导下,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联系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的方式破题,着力形成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从严管党治党浓厚氛围。

 

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六个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从“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监督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做到“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履行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政治责任,有力推进清廉桃江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到会指导。他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要提高认识,做到肩上有责;二要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三要精准发力,做到手中有招。各综合监督单位也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厘清 “两个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同心同德同向,齐心协力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把县纪委监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执行好,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桃江落地生根提供更为坚实、更加强大的纪律保障。

“通过这次沟通会商,我们准确把握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晰了责任、举措,也进一步树牢了接受派驻监督的思想认识,必将推动我单位政治生态、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与会的单位负责人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