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田镇:以学促廉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31 08:5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唐彬 浏览量: 【字体:

“本次周例会我们主要学习省纪委出台的《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12月26日,牛田镇党建办召开周例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今年下半年以来,牛田镇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完善学习机制,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学促廉,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党建办组织周例会学习

健全制度,长效学习。建立每周固定学习日制度,机关各办通过周例会,把学习作为第一议程,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各办业务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干部的素质和技能。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领导班子轮流带头讲学,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谈体会、说感悟、话实干,为牛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下半年以来已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

创新方式,高效学习。采取“个人+线上”“集体+线下”模式,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手段、延伸学习阵地。牛田镇纪委创新推出“清廉机关每周一学”,围绕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每周在机关干部群推送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警示教育,营造人人懂政策,人人守纪律的良好氛围。逐步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从“零星学”到“系统学”的转变,从“一般学”到“深入学”的转变,真正形成一股好学之风。 

 

屋场会里话民情

学以致用,彰显成果。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解决实际问题。牛田镇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屋场会,收集群众意见,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工作技能、经验做法自觉转化为素质能力,内化为精神动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年共召开屋场会100余场,解决民生事项19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