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潭镇:民情信息监督员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王世豪 浏览量: 【字体:

“王书记,感谢你对我的信任,让我担任民情信息监督员,我一定会把群众的意见带上来,集思众议把清凉村建设好!”武潭镇清凉村的曹嗲郑重地说到。

说起曹嗲,他之前因为一些诉求,有过上访的经历。“在和曹嗲的交谈中,我们发现,他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比较熟悉,接受政策也很快,理解很到位。特别是在一些信访矛盾的化解中,曹嗲能协助我们做其他信访户的工作,帮助我们化解矛盾。于是我们就想发挥他为人热心正直、威望高的优势,聘请他担任‘民情信息监督员’,协助调查解决矛盾纠纷。”说起聘请曹嗲的缘由,武潭镇纪委书记王益平介绍到。

从今年开始,武潭镇纪委变被动为主动,选聘一批民情信息监督员,充分发挥他们在政策宣传、收集民情、工作监督、调解矛盾以及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作用,开展“群众家门口的监督”,着力第一时间处置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提高基层化解矛盾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全力构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在推动民情信息监督员队伍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把村(社区)干部履职用权情况置于阳光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武潭镇纪委书记王益平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真正打通基层监督的堵点难点,实现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