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正能量之小微权力“晒太阳”

发布时间:2022-12-05 14:3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天, 某企业老板刘总来到村支书王书记办公室。

王书记找来便民服务员。

 

第二天,王书记去县里参会,学习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立即联系刘总。

 

按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规定,村“两委”召开班子会议商议出租有关事宜。

 

村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村“两委”将招租结果进行了公示,群众评议无意见后按程序与承租公司法人代表签订了合同,收入全额入村级账户,村务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

 

农村集体“三资”是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领域,身为基层组织的管理者,要梳理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厘清权利边界,明确程序权限,规范操作流程,让“小清单”发挥“大作用”,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