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乡村建设】鲊埠回族乡:清廉积分助力共建清廉乡村

发布时间:2022-11-01 16:1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许龙吟 浏览量: 【字体:

“参与村里公益事业和清廉建设,就能获得积分,用积分可在‘清廉超市’换取生活物品,真好!”近日,鲊埠回族乡军功嘴村的村民李嗲用积攒的清廉积分换热水壶后,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在乡纪委的指导下,军功嘴村以清廉乡村建设工作为指引,探索建立清廉积分制度,引导村民通过参加集体组织的活动、环境卫生评比、表彰奖励等活动获得积分,并在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建立“超市”,用于兑换商品,以此推动形成知廉、倡廉、守廉、助廉的清廉乡村新风尚。

“我们村依托积分制手段,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工作中来,为清廉乡村建设注入活力,从而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军功嘴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敏登说道。

军功嘴村自推行清廉积分制以来,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乡风民风更加淳朴,清廉团结的氛围更加浓厚。目前,“清廉积分”正在全乡范围内逐步推广。

“乡村振兴,清廉先行。今年以来,我乡选定军功嘴村为清廉乡村建设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梯次推进,逐步在全乡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该乡纪委书记黄德龙介绍,下一步,将在打造试点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清廉乡村建设,画好“施工图”、织好“监督网”、吹好“清廉风”,全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