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桃花江森林公园管理处:做好“廉”字文章 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周骤辉 唐寒琼 浏览量: 【字体:

走近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大楼,随处可见清廉宣传栏和清廉警句,如同进入了一条廉洁文化长廊,这是该管理处打造清廉机关的一个缩影。

 

清廉建设是关系人心向背的政治工程。今年以来,桃花江森林公园管理处聚焦“打造清廉机关,弘扬清风正气” 的建设目标,对标《桃江县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并每月进行政治性体检,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此基础上,桃花江森林公园管理处坚持“讲”“看”“谈”“签”相结合的模式,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干职工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警醒教育干部职工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定期对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提醒谈话;全体干职工及其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共筑廉洁“防火墙”。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专题党课4次,集中廉政教育2次,签订承诺书76份。

“我们制定出台了廉政教育、签订清廉承诺书等多项固廉举措,目的就是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思想防线。”该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胡盛武表示,将持续引导全体干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森林公园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