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邱山乡纪委:强化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0-25 11:1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杨加华 浏览量: 【字体:

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近日,浮邱山乡纪委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现场要求当事人扑灭火点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重点对驻村干部、村干部是否入户开展防火宣传、防火标语等是否张贴到位、巡查人员是否及时发现火点并扑灭、各村是否成立预防火灾救援应急队伍、是否储备应急物资等进行了督促检查,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开展入户宣传、巡逻巡查等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火点6处,已要求当事人现场扑灭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驻村干部、村干部停留在村委的情况,已责令各村严格按要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在全乡进行通报。

“下阶段,乡纪委将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进一步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该乡纪委书记刘科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