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迹塘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10-22 11:10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彭美玲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10月19日,马迹塘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督促各村(社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全镇区域内秸秆“零火点”的目标。

 

镇纪委深入全镇沿线22个村(社区)田间地头,联合镇农办、执法大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查看村(社区)干部对山间田头的巡查情况表、村组人员所包地块在岗情况、各村秸秆收储点建设情况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等,并将现场督查的情况在镇、村公示栏通报;监督村(社区)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多方面进行禁烧宣传,形成禁烧共识,对于秸秆放置不当的情况,镇纪委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监督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督查力度,督查频率,强化包保责任,强化应急措施,严防出现火点,切实做到监督保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