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田镇: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唐彬 浏览量: 【字体:

“各位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反思工作不到位的地方,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森林火情的发生。”10月20日,牛田镇纪委书记对该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近期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焚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推动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牛田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阀”。

 

督查组制止村民焚烧秸秆

连日来,镇纪委联合镇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村组”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火灾隐患排查、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灭火宣传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对在巡查中发现火点的村、社区一律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对2次被通报批评的,约谈分管农业的村干部;对3次被通报批评的,约谈总支部书记;对引发山火的,将依纪依规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镇纪委书记表示,“通过严查重管,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牛田镇纪委已出动督查12次,发出通报2期,约谈相关责任人4人次。下一步,牛田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全镇各单位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为森林防灭火“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