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再拧紧巡察整改“加压阀”

发布时间:2022-10-13 08:4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贾璇 蔡颖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10月11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举办了县委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培训会,以培训“强能”“加压”。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系列最新文件精神的需要,是抓实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需要,是提升新形势下县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效的需要。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总结和积累前段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中的经验,正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整改监督宏观层面的政策要求和微观层面的操作流程,确保监督实效。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邓喜平以《把握政策规定,抓实整改监督,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最新政策精神、经验做法,重点解读学习了有关文件规定及贯彻落实建议。县委巡察办指导股刘亦围绕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监督主体整改监督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梳理、明确了巡察整改及监督的全流程时间节点和各程序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协同做好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确保巡察整改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效提升我县巡察“后半篇文章”水平。要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实现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统计,十二届县委巡察共发现问题347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共建立健全各类制度748项,退缴违纪违规款项1644万余元。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整改完成率96.91%,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