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县税务局:清廉税务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0 15:5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徐范 浏览量: 【字体:

“亲爱的女儿,你从一名人民教师转为一名税务工作者,职业发生了变化,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但不管身份如何转变,都要坚守心中的光明,廉洁上进,正直担当。”日前,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吴红收到了父亲写给她的家书。“家书上既有父亲对我的期望,也有他为我今后工作方向上提供的一些指引,希望我能够在日后做一个清廉正直的人。”

父亲的家书,源于该县税务局开展的一次廉政家书征文活动。县税务局围绕“给亲人的叮咛”这一主题,动员全体税务干部及其家属参与廉政家书征文活动,在抒发对亲人关爱之情的同时,警醒亲人远离腐败、保持廉洁,形成家税共管、防微杜渐、干净干事的良好共识,也将家庭打造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堡垒。

除了筑牢家庭“廉”防线,该县税务局还在分局和县局新增了一批廉洁文化、机关文化墙绘,建立廉政警示栏、廉政宣传橱窗,通过图片展示和廉政影像的方式,将廉洁文化教育、税务文化教育、反面典型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结合。此外,该县税务局还通过设立廉洁课堂、开展党史知识和党纪条规竞赛等活动,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我们将持续完善‘单位+家庭’清廉阵地建设,推动单位家庭联防共治、双向发力,增强税务干部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为桃江税务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