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溪镇:这里有了新的廉洁文化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0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曾慧珊 浏览量: 【字体: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走进沾溪镇杉木村的新时代廉洁文化长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洁小故事、廉政警句、古诗词等内容让群众眼前一亮,闲暇之余,过往群众就能够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沁润。

沾溪镇新时代廉洁文化长廊原为杉木村荷花基地鹿岭民俗文化长廊,今年5月底,在县纪委的大力支持下,该镇党委、政府开始组织对杉木村荷花基地文化长廊进行提质改造,以杉木村荷花基地为底蕴,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及有关内容为切入口,充分挖掘以莲说廉的文化作品和故事,结合桃江和沾溪本地元素,对这条长廊重新设计、包装,致力于打造一条高品位、高品质,真正有看点、有看头的新时代廉洁文化长廊。

 

该条长廊涵盖了九部分内容——前言、习语说廉、廉有纪规、廉以治党、莲助振兴、廉莲共生、莲是文化、莲在身边、结束展望,从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到以廉洁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囊括名言、诗词、漫画、书法,长廊以层层递进的形式和丰富多样的内容,后续还将逐步融入民生建设、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多方面的内容,建成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以“廉”为主题的线下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为该镇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的迈向新台阶。

 

该镇纪委书记刘传龙表示:“将这条长廊建在杉木村荷花基地,利用‘莲’和‘廉’的谐音和喻意,用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既能赏莲又能思廉,形成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氛围,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