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07-26 09:4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高先明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会议对《规则》进行了全文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对《规则》在职责定位、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讨论,并提出了目前工作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初步提出了相关贯彻落实《规则》的方向和措施。

会议要求,要逐条自主学,每名干部要对照《规则》一条一条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对照《规则》“回头看”组里的工作,检查自身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针对组里工作应该坚持和完善的地方,提出书面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的建议意见;要梳理总结学,在自学结束后,要对《规则》的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通过讨论进一步形成组内制度和日常工作要求;要上门指导学,在对《规则》学深悟透后,结合组内工作实际,针对《规则》对被监督单位提出的工作要求,上门指导各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对《规则》进行重点学习。

“《规则》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我们组内每名干部都应该加强对《规则》的学习,对照自身的能力和负责的工作,查找差距,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