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派驻纪检同步督导

发布时间:2022-07-16 10:4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袁静 刘深回 浏览量: 【字体:

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如何,建设质量好不好,资金拨付是否存在截留、贪污、挪用,项目实施群众欢不欢迎?带着这些问题,7月14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相关股室对桃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桃花江镇大华村、株木潭村、石高桥村,听取了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重点检查污水集中处理站点建设进度、建设质量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督导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指出,农村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的推进力度,严格把关项目质量,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长期有效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桃江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3月份开始施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占总投资的75%,在全省11个项目县中完成建设较好,进度相对较快。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政村94个,覆盖全县行政村达40%,项目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达100%;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6个,示范带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直接受益人口约10.6万户35万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盯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不断创新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桃江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