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开展“学党史、传家风、共建清廉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15:1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傅科 浏览量: 【字体: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定其身。”7月5日,桃江县总工会组织干职工及家属30多人赴彭德怀纪念馆、曾国藩故居开展“学党史、传家风、共建清廉工会”参观学习活动,创新廉洁文化活动形式,积极发挥好工会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彭德怀元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伟人已逝,风范长存。彭总崇高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伟人风范,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在纪念馆,大家了解了彭总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坎坷的一生,并向铜像行鞠躬礼,缅怀伟人,备受教育。

 

曾国藩是晚清“中兴第一名臣”。曾国藩一生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礼治为先,以忠谋政。其“诚、敬、谨、静、恒”等修身之术,无时不刻提醒其言行举止与处世之道,其勤勉、创新和修炼之功令人赞叹。曾国藩在“八本家训”中提到“居官以不要钱为本”,“余将来不积银钱留与子孙,唯书籍尚思添买”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天的参观学习,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家风,树立修身标杆,共建清廉工会,努力涵养向善政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