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添“廉”色,袭袭“清风”拂乡村

发布时间:2022-04-25 16:2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曹婷 文江凤 浏览量: 【字体:

“古人仓颉曾经在这个杨柳堆烟的日子里,创造了最初的汉字,于是天降谷雨,这个节气由此得名……”近日,在花桥坪回族村会议室里,一众党员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的画面。雨生百谷,润泽万物,又到一年“谷雨日”,在花桥坪回族村主题党日活动上,县纪委监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雷一龙临时加“码”,播放了由省市纪委监委指导、桃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清风·传承》廉洁文化系列视频《谷雨·墨画》。“这是县纪委监委以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为载体,结合本土清廉元素而制作的系列视频,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观看、广泛宣传转发,更希望大家珍惜党员荣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时间简短但是画面精美,情节朴素却又内涵深刻。”看到《谷雨·墨画》里在写毛笔字的小娃娃,年轻党员胡丽深表感慨,“回家后再带着家里的女儿看一遍,让传统文化教育和清廉教育从娃娃抓起。”“雷书记紧密结合选派单位的职责使命,积极向基层党员干部做好廉洁文化的教育宣传,让我村党员更加生动深刻地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村支两委也将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清廉、清正、清和的干事创业氛围。”村支书李敏高兴地说道。下阶段,花桥坪回族村将朝着清廉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积极打造美丽清廉的“回汉一家亲”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