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菜单式”培训为村级纪检队伍赋能

发布时间:2021-12-21 11:27 来源:桃花江镇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2月14日,桃花江镇纪委以专业知识学习和到大华村实地参观学习“清廉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镇31个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就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及情况报送工作、问题线索处置、信访工作等进行了授课培训,并到“清廉乡村”示范创建村大华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寓廉于景、廉景相容的廉政文件建设,为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基层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而我们作为村级纪检组织,更应该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让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该镇人和桥村纪检委员李斌培训后感慨道。

“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该镇纪委书记付红介绍,2022年镇纪委将制定纪检委员季度培训计划,列出“菜单式”培训清单,纪检委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学习内容进行“点菜”,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逐步解决纪检委员“不会监督、不善监督、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的实际问题,不断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