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市监局内外联动推进“清廉股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8 19:35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业务部门和监管所对你们的指导服务好不好?有没有纪律作风问题?请评价。”12月2日,桃江县市监局工作人员走访湖南福森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请他填写意见反馈表。这是该局开展“清廉股所”创建活动的一幕。

“清廉股所”创建活动是为树立清廉示范标杆,带动全县市监系统全方位推进清廉建设而开展的活动。为加强创建试点的科学化和有效化,该局采用了“正向测评+反向调查”“社会监督+内部测评”的创建评选机制。正向、反向双管齐下,明确了制度落实及长效管理、行政服务效能、社会监督测评等5项正向评分标准,对存在纪律作风问题等6类情况的,予以一票否决。社会监督、内部测评同向发力,桃江县市监局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随机联系走访65名特聘行风监督员、350余位企业负责人及经营业主代表,收集“清廉股所”创建意见反馈表70余份;围绕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指导帮扶、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开展民主测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着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努力打造清廉单位建设,全面提升市监部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