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沾溪25名党员教师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3 11:15 来源:县沾溪镇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曾霞 浏览量: 【字体:

12月2日,中共沾溪镇中心学校总支部组织25名党员教师走进桃花江竹海“竹廉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意识,强化党风廉政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资源生态厅、精神家园厅、历史发展厅等8个展厅。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想,对竹子的起源、竹类资源概况、竹子分类、竹制工具、竹制乐器等进行了全方位地了解,并通过聆听革命前辈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廉政故事,深刻领悟了竹廉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现实意义。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们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沾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龙耀文在参观后表示。

据悉,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桃江县教育局推进“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等建设,沾溪镇中心学校积极响应,或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等内容并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或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加强对教师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立德树人的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让教师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纯洁的党性修养为“清廉学校建设”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