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溪镇中心学校: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胡赛虎 浏览量: 【字体:

“课后服务是好事,要把好事做到不违规,虽然家长要求提前交费,但是收费文件不下来就不能收取,一定要注意工作程序!”这是沾溪镇廖家坝学校实施“第一种形态”的一个场景。

为加强对教师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沾溪镇中心学校本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负其责、分级实施”的原则,紧盯教学、“双减”政策落实、上下班纪律、课后服务和食堂管理、后勤服务等,对出现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的教职工,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教育,真正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沾溪镇基层学校共实施“第一种形态”28人次。镇中心学校总支部书记龙耀文说,“以基层学校为单位实施‘第一种形态’,不仅能优化教师作风,更能提升学校形象,通过严管队伍,绩效考核多次获评县教育局一类班子,有效推动沾溪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