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刘党恩 张盼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廉政意识、纪法意识、风险意识,预防社保领域违纪违法行为,11月30日,桃江县人社局组织召开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风险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南省社保基金领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桃江县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责任,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社保基金是社保事业的生命线,是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全体人员要以案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以案促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优化经办流程,严格内控管理,建立健全社保基金监督联动工作机制,从源头管控风险。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基金安全这条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