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言志!桃江灰山港产业开发区参观 益阳市竹廉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7 来源:灰山港产业开发区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樊鑫 浏览量: 【字体: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同样,以竹为镜,可以养性情、砺品德,守节操。为扎实开展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清廉桃江”建设要求,11月26日上午,灰山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园区部分干部职工前往益阳市竹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历史发展厅、资源生态厅、工业产品厅、饮食保健厅、非遗传承厅、精神家园厅、关怀交流厅等七个展厅。展厅以竹子廉洁文化为主题,每个展厅各具特色,用自然与人文交融的方式向来访者展示着桃江丰富的竹林资源和深厚的竹廉文化氛围。在精神家园厅,同志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仔细倾听和感受桃江党史人物故事和革命先烈们守廉洁、扬正气的精神,深刻领悟到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

 

参观结束后,园区纪工委组织同志们来到基地内的“竹廉书吧”进行分组讨论。

“在非遗传承厅,用竹子雕刻成的那樽‘竹雅八阵图’最让我震惊。竹子用久了易碎易腐,但是这跟竹雕不仅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更是忍受了锉刀千次万次的折磨。竹是如此,作为党员我们更是要如此,只有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才能经受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园区机关支部组织委员苏炅感叹道。

“‘公仪休拒鱼’的故事最是发人深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亚平说道,“作为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做到公私分明、亲清分开,防止私利贪念作祟、被非法利益绑架,才能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