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港镇:发挥村级纪检员“前哨”作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9 来源:清风益阳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王宏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家住灰山港镇企石村的范立冬乐开了花,原来她家房屋两旁进行了大范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种植了山茶树,庭院整洁又美丽。

这事还得从企石村纪检监察专干邓郁钦参加灰山港镇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说起。今年10月,镇纪委、创建办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季度督查,抽调部分村纪检专干参加,邓郁钦参加完督查后,对照本村的工作现状向企石村党支部提出了相关建议,党支部迅速采纳,通过召开中心工作屋场会宣传、发动群众对村级主要干道进行大清扫及栽种山茶花树等形式在全范围内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潮。

今年8月,灰山港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将全镇33个村社区划分为4个纪检监察片区,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重大事项决策监督、财务管理监督、村务公开监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监督、村级工程质量监督等职能职责,有效解决了村级纪检委员日常“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截止目前,该镇33名新任村级纪检委员共参加片区交叉监督5次,反映问题12件,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