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开展村级财务清理,交给群众一本“明白账”

发布时间:2021-04-15 08:21 来源:鲊埠回族乡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郑雪峰、邓宗科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与监督,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增强村级财务管理的透明度,从源头上防止村级“微腐败”。近日,鲊埠回族乡纪委联合乡财政、经管工作人员对全乡9个村(社区)2020年的村级财务进行全面清理。

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2020年的收支情况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挪用专项资金,大额款项是否通过银行转账,现金支付程序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清查。最终发现问题7条,并督促整改到位。

 

 

图为村级财务清理过程

截止目前,该乡9个村(社区)均已清算完毕,并在每个村都将清理结果进行了公示,给老百姓一本“明白账”。该乡纪委书记陈学军在检查中讲道:“此次检查,我们邀请了村级纪委监督员参与,确保监督“触角”直击基层的“神经末梢”,促使各村(社区)健全好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监督,增强民主理财意识,达到用途明、账务清、真公开的目的。”

通过此次财务清理,强化了对9个村(社区)的财务管理,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