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召开全县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5:19 来源:县妇联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县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桃江县妇联于4月12日召开全县妇联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妇委会主任、妇联机关全体干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县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妇联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五廉并举”努力推动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集中学习等多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教育思廉”;持续深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优化作风建设,坚持“监督保廉”;通过开展系列表彰评选活动、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活动助廉”;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阳光”党务,坚持“公开促廉”;不断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坚持“制度固廉”。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妇联干部要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纪律约束自己,认真履职;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培育优良作风,做廉洁家庭的表率。三要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发挥妇女家庭助廉作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各领域积极作为,为推进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小视频《一根“高压线”的独白》。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员意识,严守法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