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让家风这把戒尺丈量党员干部励志前行的道路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4 来源:鲊埠回族乡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邓宗科、蔡敏 浏览量: 【字体:

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有过多次论述。他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要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鲊埠回族乡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四十多人学习观看了益阳好家风《师长让盐》的故事。视频中张子清师长在自己病情危重的情况下,放弃前往长沙治疗的机会,并将战士们省吃俭用给他清洗伤口的盐让给其他病重的战士。张子清师长这种舍己为人的品德,是传承于其父亲张建良将军。张子清的妻子在其牺牲后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其女张质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其子孙后代都恪守家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张师长让盐的情景深深的印在了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一直希望孩子将来能造福社会,看完《师长让盐》的故事,更感家风建设的重要”,乡党政办主任蔡敏感慨道。

乡纪委书记陈学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乡风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