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监督助力“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陈丽川 浏览量: 【字体:

“食堂每天中午有多少人用餐?如何提前确定每日用餐人数确保食材不浪费?”近日,桃江县纪委第一片区督查组莫毅雄一行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及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食堂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莫毅雄检查县商务局食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监查组通过查看各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台账、现场实地查看各单位食堂相关管理制度、物资采购、配餐方式及单位财务账目、食堂账册等方式,来进一步了解各单位食堂运行管理情况。经过现场督查发现,各监督单位通过微信报餐、食堂签到等方式每日进行了动态报餐,中午用餐浪费现象比较少,各监督单位职工能够自觉地履行“光盘行动”,按需取饭,体现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素质。同时,从各单位食堂账册及现场也未发现公务接待违规开支烟酒等情况。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食堂墙上悬挂的节约粮食宣传标语

“我们是从苦日子过来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有时候我看到有人为了‘面子’在外吃饭点一大桌菜最后吃不完浪费了,我都觉得心疼。提倡要厉行节约,我觉得这是得民心的大好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在我负责食堂期间,我们食堂基本没有浪费现象,大家吃饭也吃得很开心。”县公路建养中心食堂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道。

下一步,第一片区督查组将对片区内各单位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节约意识,养成好习惯,形成好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