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8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7日、8日,按照委机关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要求,委机关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创文办”)对机关各部室前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一轮督促检查。

检查中发现,责任部室对照“考评标准”要求,大部分已经开始一些实质性创建活动。办公室组织了办公场所墙面维修、办公室卫生统一打扫,为各办公室统一预定了绿植花卉;开展“绿色办公”“节约一张纸”等绿色环保活动,对不涉密的文印纸张能够再次利用的坚持再用一次,废纸集中处理,节约资源。组织部印发《桃江县纪委监委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等相关文件、高标准组织了“青春向党,爱廉向上”五四青年节微宣讲活动。干部监督室印发了《桃江县纪检监察系统“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主题活动方案》,部署了“给亲人的叮咛”家书征集和分享活动。宣传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竹廉文化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洁文化教育,在“竹廉桃江”网站开辟了“文明创建”专栏等等。

同时,也还存在思想认识需进一步统一、达标措施需大幅度完善、创建行动需进一步加快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创建文明单位既是政治机关建设的需要,也是文化建设的需要,更是队伍建设的需要。创建文明单位是全体机关干部共同的责任,一定要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单位人心要齐、氛围要浓、管理要优、作风要硬、环境要美,一定要坚持高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