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集中约谈“敲警钟” 强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1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郭凯文 浏览量: 【字体:

“全县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灰山港、马迹塘、武潭、鸬鹚渡、修山等5个,灰山港污水处理厂已正式运营,提标扩容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7月24日上午,针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桃江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对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和14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近期,桃江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两办”督查室对全县14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督查发现,已建成的5个污水处理厂,存在支管网建设进度缓慢、污水管网设施不太完善、污水处理效率较低等问题;在建的9个污水处理厂,存在施工进度缓慢、一体化设备采购不及时、主体工程与管网建设不能同步等问题。

“石牛江镇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快施工,打点提前量,确保工程的施工进度。”“针对会议所提出的问题,修山镇将积极整改,按质保量完成我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各被约谈单位就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大行动,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摒弃等一等、看一看的消极思想;

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上级明确的时间节点,实行责任倒查制度,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施工环境、主体工程建设和管网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予以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推诿扯皮导致工作落实不力、工程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予以追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