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溪镇多方联动,大力开展“三无”船舶上岸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5 信息来源:沾溪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安全的系列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河流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76-8日,桃江县沾溪镇人民政府组织农办、安监、市监和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农办之前的摸底调查,对资江沾溪段流域渔民和渔船进行了建档立卡,确定了两个区域“三无”船舶数量较多,工作人员创新方式,兵分两路,一队乘车对洋泉湾水域开展陆上检查,一队从梓楠洲码头乘执法艇对白沙洲区域巡航。

7日下午,在洋泉湾热心群众的支持下,镇政府排查出两条隐藏的渔船,镇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找到渔船船主,经过耐心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船主认识到资江沾溪段“十年禁捕”是关系生态资源长远发展的大计,并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自行将船只送至路边空坪处放置。

经过几天的执法检查,依法没收便携式打鱼机 2套、地笼渔具52个,处置“三无”小型船只185条、快艇5艘、自制竹筏180艘。下一步,沾溪镇政府将持续发力,进一步严格执法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将“三无”船舶上岸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沾溪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