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聚焦“六稳”“六保”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20 10:17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美玲 浏览量: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发现,企业反映供水压力不足,影响生产;部分沿海回桃江投资的企业反映,供水工程建设成本高于市场价格。请迅速整改落实问题,于2020年8月10日前,将整改书面情况报告‘县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县纪委监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办公室向县住建局下发交办函,这是桃江县纪委监委聚焦“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困扰市场主体、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5月至6月,县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优办组成五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机关及省、市驻桃各相关单位、相关工业园区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投诉办理不到位、“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不力、垄断经营、失信违诺、违规执法检查等问题“大起底”,下发12个督办函限期整改,倒逼职能部门担当履职、优化作风。

督查组来到桃江县经济开发区,询问企业负责人是否存在干预企业工程和项目建设,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问题,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湖南康卫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抱着资料多头跑,行政许可、项目审批、行政服务全程代办难以落实。落户县经济开发区后,园区针对每个项目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对项目审批、落地、投产全过程服务。”据悉,2月底,该公司落户园区,桃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督促企业服务专班精准服务,多次协调解决用电、增水压、生产线调试等问题,协助企业落实电费价格优惠、房租减免、招工等政策,该公司从项目审批、选址到建成投产,仅用时20天。目前,40条KN95口罩生产线顺利投产,日产口罩约200万只。

督查组共走访60家部门单位、2个工业园区、24家企业,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78条。今年1至6月,县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共处置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1条,提醒谈话12人,开除党籍6人,通报曝光案例3起,为“六稳”“六保”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