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政务服务“加速度” 重点项目“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20 10:39 信息来源:桃江县政府网 作者:刘文奇 文郡 浏览量: 【字体:

 4月26日,桃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及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卢志国,来到县住建局政务窗口对工作人员说 “我们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必备资料还缺2项。”工作人员立即为服务对象办理了容缺受理,当场办结了施工许可证核发,卢志国高兴地承诺,一个月内一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资料补上。今年一季度,县住建局政务窗口共办理容缺受理项目8个,同时为清华府、桃江四中提质扩容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单位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一对一”跟踪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发展中的困难,让更多工程建设项目“跑起来”。县住建局政务窗口实行“一次告知”。对服务对象一次性告知办事注意事项,对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住房保障、供水供气、农村危改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办事程序、申报标准、服务承诺、监督电话等信息资料,及时主动地在桃江公众信息网和住建局(人防办)办公楼醒目位置公开,实现零距离便民服务。在审批环节上进一步优化。按照“一窗受理、一张表单、后台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开展全流程办理环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管理运行规范,对行政审批服务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对受理、审核进行流程再造,整合申请材料,重新制定办事指南和事项梳理,重点项目实行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时间由原来的7日缩短为2日,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认可时间由原来的5日缩短为2日。与此同时,加强业务指导。深入重点项目单位,就行政审批工作提供上门服务,对企业如何对接政务窗口相关业务工作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清华府项目负责人丁天伟在接受上门服务后感慨地说:“这种优质高效的服务非常给力,为我们的工程建设提了速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