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走访贫困户 感受扶贫大成就
发布时间:2019-12-15 10:21 信息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闻滨、孙鹤 浏览量: 【字体:

(桃江县扶贫办供稿,通讯员:赵闻滨、孙鹤)桃江县部分热心网友、网络媒体记者在县委网信办的带领下,深入该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扶贫面上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察访,亲身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进展成就。
  在桃花江镇半稼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网友们跟搬迁到这里定居的贫困户热情攀谈,了解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前后各自家庭发生的变化以及目前的生活状况。来自高桥镇、大栗港镇的几户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他们现在已经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前居住的这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离县城很近,生活方便,加上旁边就是经济开发区,这里企业多,务工机会也多,可以实现安居乐业。
  61岁的张佑珍,原来是大栗港镇卢家村村民,家里有5口人生活。他的儿子因车祸成为植物人后,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谈到目前的生活,张佑珍说,搬迁到半稼洲社区后,住上了125平方米的大房子,这是他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一家人现在都吃上了低保,除了作田种菜以外,他还想在附近的企业找一份保洁方面的工作,趁着自己身子骨还硬朗,可以搞一点自力更生,为未来的美好生活打拼。
  随后,网友们来到桃花江镇牛潭河村走访。“牛潭河村是扶贫面上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0户,目前已脱贫42户,还有8户未脱贫,其中有5户兜底的,3户为新识别的贫困户。” 正在该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县文化旅游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队长肖丹和网友们聊起了扶贫工作。闻讯而来的村支书李乐兵说,在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全村除实现基本脱贫目标外,目前正在拟定新的发展计划,想利用近郊和毗邻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结合全域旅游打造“渔家乐”“农家乐”,帮助村民发家致富,消除贫困。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我们亲身体会了我县扶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到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那份浓浓的感恩之情。今后,我们要借助网络做好脱贫攻坚宣传,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参加走访活动的网友袁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扶贫办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