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17:2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汤跃武在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建设清廉桃江、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黄劲主持 张晓、符凤文、李质彬等出席

4月21日,中共桃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汤跃武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晓宣读2020年考核情况通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丽代表县十二届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4月21日,中共桃江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汤跃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建设清廉桃江、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晓宣读2020年考核情况通报。县领导符凤文、李质彬、伍令贤、蒋耿、李丰、于新胜、戴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丽作全会工作报告。

汤跃武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双重挑战,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县乡村三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县纪委监委及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干部作风、淳粹社风民风,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汤跃武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从政治上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强监督、正作风、严执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主动顺应人民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新期盼,大力推进清廉桃江建设,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汤跃武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深,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入一体推进“三不”,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完善县委反腐败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惩、治、防”的辩证统一关系;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件件小事,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提升基层监督效能,强化基层权力约束,推动党内监督同群众监督贯通协同,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真诚信赖和坚决拥护。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桃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作出桃江贡献、展现桃江作为。

黄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聚焦“十四五”规划新征程,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内容。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通过了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2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