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桃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9 来源: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桃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28人,列席184人。

县委书记汤跃武同志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部署要求,总结我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戴剑锋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精准有力监督 科学有效治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汤跃武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清醒分析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县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强化监督专责,在突出政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推动精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新时代桃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精准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监督检查、政治巡察的重点,开展常态化监督,以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聚焦中心大局监督,深化巡察压实整改,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持脱贫攻坚硬仗在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微权力”整治“微腐败”,用实打实的反腐“红利”,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推进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及“回头看”,在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教育、医疗、住房等突出问题上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治理。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决保障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三)贯通衔接“四个监督”,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上精准发力。构建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落实“三个为主”要求,不断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活力。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落细落实,立足“大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深化贯通“四个全覆盖”。做实做强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看紧重点对象。做实片区协作提升监督效能,深化落实《桃江县纪检监察工作分片协作联动管理办法(试行)》,着力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大融合大提升大作为。

(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在减负增效和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深入整治打折扣、搞变通、空喊口号、为官不为、文山会海等问题,强化“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专项整治监督。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各项工作。

(五)有机一体推进“三不”,在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上精准发力。坚决落实“两个优先查处”要求,紧盯权力集中、资金资产资源集聚的领域和行业,重点开展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治理,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知止,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结成“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构筑权钱交易关系网的腐败案件,始终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反腐惩恶的预期。推动执纪执法办案精准高效,着力放大“三不”一体叠加效应。

(六)坚持淬炼“五个过硬”,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一切,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记于心、践于行,始终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以“竹廉讲堂”为平台,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对标“一法三规”,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认真接受各方监督,聘请特约监察员监督。扎紧扎牢自我约束制度笼子,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政治定力、鼓足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以新时代桃江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