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调研桃花江林场2019年农业千亿产业机械化示范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9 信息来源: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赵勇 浏览量: 【字体: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到我县桃花江国有林场,就全省农业千亿产业机械化示范点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林场负责人张雄锋向省农机事务中心介绍了桃花江林场竹木生产情况。桃花江林场是一个主权清晰、机构完善的公益一类型事业单位,同时也是桃江县竹木生产示范单位。林场经营规范、采伐合理,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专业林业技术人员。但由于目前缺少林业机械,存在生产成本高、利润低、竹林利用率低以及采伐工人年龄偏大、人员难以雇佣等一系列困难。从毛竹的培育到生产、装卸、运输以及病虫害防治都迫切需要机械化作业,若林场实现机械化,每年可净增利润近100万元。
  省农机事务中心一行在听取张雄锋汇报后,当即对林场各工区进行了竹林资源和林场十余年来难以采伐的竹林进行了调研摸底。一致表示,桃花江林场的竹木经营情况在桃江乃至全省很具代表性,作为全省首批竹产业机械化项目示范基地的可行性很高,同时表示同意将首批竹产业机械化项目落户桃花江林场。省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强调,桃花江林场要以点带面带动湖南竹产业机械化生产,提高竹产业科技含量,为推动湖南省"千亿"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赵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