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石牛江镇2022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索 引 号:tjsnjz/2022-1528706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2-02-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石政发〔2022〕1号

 

关于调整石牛江镇2022年春运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

因工作需要和人员异动,镇人民政府决定调整2022年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长:姚兰图  党委副书纪、镇长

副组长:史新宇  党委委员、政法书记

黄德龙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莫立明  副镇长

 员: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党建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交管八中队、桃花江交警中队、财政所、中心校、市监所、供电所、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道路交通安全专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胡喜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徐彬文为信息联络员,办公地点设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8953030)

二、成员单位职责

(一)村(社区):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春运工作。由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牵头,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春运各项工作

(二)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镇春运办):承担春运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全春运工作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拟订全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协调安排重点物资运输;调度汇总春运工作动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做好全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三)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查处农用车辆违规载客专项行动等工作。

(四)社会治安和急管理办:负责督促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督查,督促落实春运各项安全措施;负责春运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储备应急物质,及时开展春运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五)党建办:负责及时报道春运动态,发挥舆论正面导向作用,报道运输企业守法经营典型,通过新闻媒体引导旅客有序流动,营造和谐安全的良好环境。

(六)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突发疾病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春运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重点指导人流密集场所做好防疫工作,让旅客身体健康得到保障及时做好盲流残疾人员的收遣救济工作,保证运输站场的良好秩序;参与春运重大灾害的救灾工作,组织救灾物资的储备和发放。

(七)派出所:负责维护好治安秩序,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欺行霸市和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活动,保障旅客的安全。

(八)交管八中队:负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管理,保障公路交通的畅通;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组织交通分流;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九)桃花江交警中队:负责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车辆、驾驶员的管理,保障公路交通畅通;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组织交通分流;禁止不合格驾驶人和车辆参与春运;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十)财政所:负责安排处置特殊天气及突发事件的应急经费保障春运工作相关经费。

(十一)中心校:负责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严格规范管理接送学生和幼儿用车,指导和协调学校合理安排放假时间,配合运输部门做好学生售票和疏运有关工作。

(十二)市监所:负责开展运输市场监管执法,严肃查处乱涨价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

(十三)供电所:负责确保辖区内正常供电。

 

                          石牛江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