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堂街镇2023年经济工作报告

索 引 号:tjstjz/2023-1727952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4-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真抓实干创先争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堂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堂街镇党委书记戴佳

2023年2月18日)

同志们:

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我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刚才,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代表党委、政府对刚刚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4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讲得很好,请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勉励。下面2023年经济工作四点意见。

一、回顾2022年,我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收获不少

2022年,极不容易、极不平凡、极其难忘。面对复杂多变疫情、历史罕见汛情旱情等严峻挑战,以及上级财政政策收紧影响和艰难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全镇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抓县委打造“一江、两片、三路、多点”机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全力确保了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镇全年共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02.83万元,税收1268.49万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59亿元,社会零售商品总额2833.21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达3.6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

这一年,我们抓党建、强作风,前进步伐更加坚定。

基层党建持续巩固。全镇上下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不断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实行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和“村企结对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2022年我镇基层党建工作获评全县一类单位,万众木业党支部获评“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高亚同志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意识形态强化提质。全年共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通过线上理论学习,及时、有效、精准把握党的思想理论,形成了全员学习比学赶超的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舆论阵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介三堂街,全年共完成央级媒体上稿11篇、省级媒体上稿15篇、市级媒体上稿36篇,县级媒体上稿110余篇,发布微信公众号210篇,总阅读量超10万次党风廉政深入人心巩固拓展“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成果,坚持廉政建设逢会必讲,一以贯之抓党风、转政风、带民风。着力纠治工作上存在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在全镇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行政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获评全县党风廉政先进单位。把清廉细胞建设作为切入点,统筹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抓点带面、聚少成多,向全方位、全领域清廉目标迈进。

这一年,我们战洪灾,抗旱灾,工作士气更加高昂。

有效应对汛情。今年6月,我镇遭遇6.2特大洪灾12小时累计降水321.6毫米为历史之最。面对汛情,我们早预警早转移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强化巡查值守、灾情巡查、险情处置,全力保电力、通讯和交通畅通。科学应对最旱情。今年8月,面对连续超80余天未明显降雨特大旱情,全镇上下众志成城,采购抗旱设备200件,维修排灌设施20,清淤、疏通渠道20公里守牢人畜基本用水、农业生产用水、森林防火三条底线,同时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加强护林员野外火源管控与巡查巡护,确保辖区内无较大火灾发生切实做到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

这一年,我们抓项目、优服务,经济发展可喜有位。

财源建设成效彰显。全面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科学制定年度财政预算,盘活处置存量资产,巩固传统竹木胶板产业提质发展,上缴税收800余万元,年内共处置存量土地15亩,财政资金投向更加精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全面实现。引资争资有声有色。大力实施争资引资固本增效行动,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全年共立项增资项目6个,新引进福鑫科技、花开文化等招商重点“三新项目”2个,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规模工业企业2家,完成市域外境内资金固定资产投资4.16亿元。项目推进有序有力。认真贯彻“五个一”工作机制,党政领导带头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0余个,全力保障项目落地见效,福鑫公司、众康养老院、九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等重点项目均已在年前投产投运,花开文化已完成项目选址

这一年,我们强特色、促融合,乡村振兴质效更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好成绩。全年累计识别监测对象65205人,申报防贫综合保险12例,为困难群众争取保险赔付25.1万元,为困难群众解决27个公益岗位;争取上级项目22个,衔接资金142万元,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考核中获得好评,并在全县乡村振兴年终考核中获评一类乡镇、先进单位。现代农业加速发展。全年完成粮播面积62590亩,新增双季稻1200多亩、新增油菜种植1225亩。成功创建4个双季稻千亩示范片,5个绿色高效优质稻生产基地,1个万亩油菜示范片。治理抛荒稻田420余亩。投资500余万元建成4125亩高标准农田,成功创建市级农业产业强镇。笋竹产业稳步向前。全年收购剥壳春笋9000多万斤,为笋农直接带来经济收益9000多万元,竹笋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4亿元。新建高标准笋竹林基地680亩,完成林道新建并通过验收40公里。推动国泰农业升级改造、扩大产能,成功创建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特色农业底色渐显。赤塘村抚育2000余亩原生态油茶林,创办赤兴原生态食用油加工基地和1200立方冷链仓储,注册“黄栗山”商标,新建茶油、菜油两条生产线,全年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0万。市委原书记瞿海带队到我镇调研集体经济发展时,对赤塘模式给予高度肯定。“赤塘模式”正在全镇各村复制推广,我镇金色农业正朝着规模化、品牌化方向迈进。清溪竹缘笋、生态稻米、龙头湾面业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文旅产业蓬勃兴旺。湿地度假庄园获评湖南省四星级旅游民宿;湖莲坪农耕文化创意园、油茶花田风筝节年接待游客人员近3万人次。“三生三世三堂街、好山好水好健康”的文旅名片名声远扬。

这一年,我们抓品质、优环境,城乡建设更加美丽。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大屋山110KV变电站建设、湖莲坪和龙牙坪四水治理、8座危桥改造、21座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民生项目。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对全镇范围内10条共计40余公里的重点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完成500吨、800吨配套污水管网建设6公里任务。完成全镇8个农饮水工程水质达标检测,建立了农村供水保障管护机制,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全面推动农村厕改工作,全镇共完成11个行政村单个式堆沤池45套、两连式堆沤池208套、三连式堆沤池87套、分散式单体式净化槽20套(含配套管网)、阳光堆肥房1座。人居环境显著改善。S319沿线主干道沿线进行常态化清杂除草,有序实施公路沿线绿化、序化、亮化,对公路沿线非法临时建筑和占道经营、晾晒、堆放等情况摸排整改,三堂街大道焕然一新;坚持因地制宜、精致精美乡土乡情、共建共管原则,按照六有六不准,打造王母村美丽屋场。以“一江五路多点”为重点,动员群众投工投劳,打造湖莲坪村、大屋山村、乌旗山村、晚谷村美丽庭院,湖莲坪村获评市级美丽乡村;通过评选“美丽农户”“优秀保洁员”等形式对先进模范进行表彰,形成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促面的辐射带动作用,村民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提高。生态保护持续深化。积极推动竹木胶板制造加工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督促万众木业、湘宜木业等14家竹木胶板企业进行技术升级,完成烟气整改加强饮水工程整治,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进行监督管理,对湖莲坪村石坝洞山塘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在全镇组织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对镇域范围内所有企业作坊开展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各种环境违法行为,本年度共处理环保相关热线12宗,顺利通过2022年度创国卫三项达标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检查

这一年,我们听民情、解民忧,民生建设暖心多元

严守疫情防控底线。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体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累计摸排管控3万人次,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严格落实社会保障全年共发放低保补贴436.1万元,特困供养补贴207.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41.9万元,孤儿生活补贴5.7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26.2万元,百岁老人生活补贴2.9万元,精准退职人员生活补贴2.5万元,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38.2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救助资金2.8万元。全年共计发放各类困难群众补贴救助资金863.9万元。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强化治安网络建设,建设镇级数字化视频平台,接入社会面摄像头资源1500余台依托网格平台,群防群治,多各村(社区)自行调处好的矛盾纠纷1100余起,实现全镇信访发生率连续5年下降,加强特殊人群帮教管理,重新完善管控档案200余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354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54起,行政处罚20起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综治民调全名列前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获评全市信访三无真抓实干激励,市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胡家坳村获评省级文明乡村。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投入1700余万元,完成赤塘小学、合水桥中学等四所学校提质改造建设。2022年中考,合水桥中学、镇中学总平均分为全县前十,全镇综合排名进入全县第六,小六调考总体排名进入了乡镇前三。赤塘小学获评全县唯一省级温馨校园。

同志们,奋斗充满艰辛,团结铸就辉煌。这些成绩得力于同志们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得力于同志们迎难而上、精准发力的工作作风,得力于同志们勇于担当、负重拼搏的移山之志。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发展层次不高,税源结构比例不协调,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十分繁重;二是城乡一体化水平偏低,公共基础设施承载力、带动力不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需要进一步改善提升;三是民生建设投入不够,与群众的愿望需求还有较大差距,社会管理创新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今年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二、科学研判、抢抓机遇,抓牢经济发展主动权

目前,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均已相继召开,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发展举措,这对三堂街新一轮加速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消息,同时近年来三堂街镇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形成了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浓厚氛围,希望大家全面认清形势,树立更加坚定地发展信心。高效谋划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重点把握以下四大机遇:一是疫情过后预期恢复的机遇。经过三年辛勤抗疫,疫情防控政策迎来了优化调整,民众出行消费意愿加速上升,企业订单需求稳步提升。三堂街作为江北地区重要的商贸中心城镇,拥有消费长期增长的基础,我们要更好发挥地理、人文、产业优势,包装推介好我镇特色文旅产品、农贸商品,拉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二是宏观经济政策刺激的机遇。从宏观政策上来看,中央、省、市纷纷出台文件,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县委大力发扬挺抢作风,构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这些都为我镇发展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中央、省、市、县各级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竹产业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日益增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了要构建现代竹产业体系,加强优良竹种保护培育,培育优质竹林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促进竹产业与竹文化深度融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桃江竹产业在全国知名度日益显著,我镇有着丰富的竹林资源,交通便利,完全可以将自身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三是三农政策持续的机遇。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要继续守好“三农”基本盘,提前筹划好今年农业重点工作。四是全镇干部士气高昂的机遇。去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有力克服了一系列发展不利因素,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各项工作在全县排名位居前列,预计连续两年获评县对镇绩效考核一类单位,全镇党员干部充满干劲、斗志昂扬,为三堂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在支撑。

今年工作的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县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强化“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弘扬“挺抢作风”,推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轻质建材、油茶加工等传统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强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稳步发展,打造拥有实力、独具魅力、充满活力的江北重镇、农业产业强镇、文化旅游名镇、生态康养小镇,奋力谱写三堂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作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三、展望2023年,我们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绘决高质量发展蓝图

(一)聚力用劲,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坚决确保粮食安全,持续做好严管区产业结构调整,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动农铭农机等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1.5万亩,巩固提升抛荒治理示范成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6万亩以上、总产量2.8万吨以上,力争申报1家以上市级粮食龙头企业。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积极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通过产业集群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巩固提升湖莲坪、赤塘、王母、胡家坳等地油菜、油茶、中药材、笋竹特色区域产业质效,擦亮黄栗山、清溪竹源等特色农产品名片。完成清溪竹缘笋竹项目二期建设,争创市级现代农业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真抓实干。推进轻质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区划调整的优势,发挥全镇传统竹木胶板产业和轻质建材产业优势平台载体作用,完成福鑫科技二期项目建设,包括新建一条陶粒生产线,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完成华信陶粒科技生产线改造提质扩建、竹木产业争取年内启动竹产业园项目建设,完成土地征拆和三通一平,积极引导各类工业企业向园区聚集发展,力争引进重大战略投资者入驻,实现引进入园企业2家以上,重点引进发展新材料、新建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三产融合发展体系。以舞凤山、松风书院、龙牙寺、商贸码头等历史文化为依托,以湖莲坪文创园、老街商铺、古镇码头等为载体,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发我镇乡村旅游休闲产品,培育乡村手工艺品和其他土特产品牌,拓展产业链价值链,推进农业与休闲观光和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完成好湖莲坪游轮码头项目建设,包括完善4个码头基础设施建设,采购2条游轮并完成相关程序报批,规划建设1条精品旅游航线。完成好湖莲坪油菜花田风筝节、端午资江龙舟竞渡、三堂街乡村马拉松赛事等3项乡村旅游节活动。年内力争推动“环羞女湖湿地国家公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圈项目”进入上级资金项目库。

(二)攻坚克难,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基础教育强镇,积极改善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合水桥中学、湖莲坪学校改扩建。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提高基础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全力推动三堂街区域医疗次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县脑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进驻我镇,力争年内完成项目选址、征拆、三通一平。积极举办文化节、文艺汇演、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三堂街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社会保障积极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活动。突出抓好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托底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农村水利设施、道路、高标准农田和电力通讯建设完成山塘水库除险加固、道路危桥改造。力争推动西干渠尾渠恢复项目进入上级资金项目库,争取年内启动项目前期建设。

(三)持续发力,擦亮三堂街生态底色

重拳深化污染防治。坚持污染防治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落实好国家卫生镇责任重担。严格落实“河长制”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监测制度,继续推进深化镇区河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整治黑臭水体,巩固提升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成果。加强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开展重点区域和领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严治企业扬尘、工业废气等污染源,严格控制秸秆焚烧。加强固体废弃物环境监管和综合利用,严格查处固体废物集散地以及危险度物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高标准完成今年国家卫生乡镇复检。高位推动城镇建设做好全镇2023-2035年国土空间整体规划,抓实抓细镇区提质改造工程,有序推进自来水管网建设,优化镇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古镇老街、三堂街镇中学、小学、农贸市场、车站、农商银行等服务机构功能布局。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年内争取完成交通驿站、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传承保护传统村落民居和优秀乡土文化,保留具有本土特色和乡土气息的乡村风貌,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力争完成2个美丽屋场和2个美丽庭院创建,推动晚谷村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全力推动赤塘村做好油茶林生态资源价值挖掘,积极发展油茶、笋竹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将乡村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力争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力争创建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乡镇。

(四)提质增速,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真正栽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企业提供“帮代办”和上门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推进“万人联万企”活动,精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着力打造更贴心的政务环境、更暖心的法治环境、更安心的人文环境。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继续深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对辖区内企业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交通管理能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非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力争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防范化解债务。严格源头管控,防范非法集资,积极清理集体资产、盘活存量资产,稳步推进镇村两级削赤减债。同时严守防止返贫、生态环境、财政运行、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实现今年的经济目标,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既要“跳出来看”,更要“钻进去干”,跳出三堂街来看三堂街,既要正视差距,更要善抓机遇。三堂街镇对比全县其他大乡镇经济排名靠后,产业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落后,但三堂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传承久、资源禀赋高、发展空间广未来年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可以说,三堂街发展的机遇是历史性的,发展的形势是紧迫的。我们一定在全县这个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三堂街镇文旅名片,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努力把“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要转变作风,为政之要,贵在落实。古人说“上行之,下效之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干部职工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立说立行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保持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接到任务,要像接力赛跑一样,转身就抓落实,遇到问题要马上就去解决,善于快事快办打速决战、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落实。要转变观念,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摒弃大村和小村、钱多和钱少、部门与村(社区)、镇干部和村干部、年长和年轻的狭隘思想、始终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告诉我们,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做好全镇经济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三堂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稳经济发展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今天在座的很多都是各村(社区)、各部门党组织书记,你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全面履责尽责,真正使管党治党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持续完善镇、村、组三级网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把规矩立在前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其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重要遵循和标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气,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工作。今年,镇党委政府进一步优化出台了镇对村(社区)、对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细则,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意在充分发挥考核管理“指挥棒”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请大家会后认真学习绩效考核文件,并遵照执行。同时,要强化内外督促,全面提高干部作风素质,让各项工作都能够达到让人民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三)严管与厚爱并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环节。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秉持正确用人导向,在重大工作、重要项目乃至日常工作之中培养和识别优秀干部,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撑腰,在不违背大政方针、党纪条规、法律底线的前提下,努力营造出允许试错、允许改错的良好工作氛围,让有能力、有志向的干部能有所作为,不断强化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

同志们,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时刻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奋力谱写好三堂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