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2023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xswj/2023-1716029 发布机构:桃江县税务局 发文日期:2023-02-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党委带头领学,支部学习全覆盖,把二十大精神转换为全局干事创业的动力。全面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锻造一批“四强”党支部。

二、发挥税收职能,进一步助力地方发展。

准确把握中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向党委政府主动汇报,正确处理“减与收”的关系,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确保预算目标与桃江经济发展相协调。持续加强土增税清算审核,进一步完善涉及房产、土地税收链式闭环共管模式。加强欠税管理,优化税务注销管理,全面夯实征管基础。

三、规范税收执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

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面推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法治精神贯穿于税收工作始终。认真做好税收普法工作,严格规范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合法合理合情处理税费争议,化解征纳矛盾。持续完善风险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加强风险应对质量管理。修订完善协税控税保障办法,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管理服务互助。完善纳税人信用管理,加大税银互动力度,推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联合激励。

四、优化服务质效,进一步做好纳税文章。

做实“精细服务”,进一步细化优化服务举措,坚持纳税人需求优先原则,做到响应及时、处理妥当。持续提升线上办税覆盖面,继续推广自助开票、税务Ukey,提前做好发票电子化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检查,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畅通退税渠道,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五、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队伍根基。

强化各年龄段干部的梯次配备,适时开展中层骨干选拔与职级晋升,不断拓宽干部发展空间。通过“学习兴税”、业务能力测试等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干部业务技能。继续深化“红廉文化”廉政品牌建设,持续丰富品牌内涵。在争创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成功的基础上,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营造积极进取、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