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灌区管理局2021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xthj/2021-1321098 发布机构:桃江县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01-1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扎实做好防汛抗旱。一是统筹安排,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及时补充防汛抗旱物资;在主汛期前依照预案开展抗洪抢险演练,对渠道、建筑物在汛前、汛中、汛后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渠道春冬修面上工程维修工作,确保按时通水。二是科学调度,统筹协调水源,牢固树立“灌区一盘棋”思想,着力提高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统一管理,正确处理上下游关系,最大限度发挥灌溉效益。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用水需求确保用水安全。

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严格落实项目实施主体监管责任,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二是严格执行工程“四制”按程序进行立项、审批、招标、施工,力求程序规范,防止暗箱操作。三是严格资金使用,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绝不违规截留、挤占和挪用。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及时理顺当地关系,确保施工环境优良

1、花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确保在2021年3月中旬关闸蓄水,全力以赴开展2021年建设任务,确保2022年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2、桃花江灌区2020年重点干支渠修复项目2021年1月底前完成工程扫尾工作,2021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积极组织2021年重点干支渠项目相关工作。

3、桃花江灌区2019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省级补助配套追补资金项目。2021年1月底前完成工程扫尾工作,2021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

4、加大争资立项工作的力度,增加储备项目,重点“十四五”桃花江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上有所突破,争取列入水利部第一批实施规划,争取把桃花江灌区渠系除险加固和提质改造工程纳入省水利厅2021年项目建设实施计划。

三、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一是不断强化水资源需求管理,严格落实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监督、水功能区管理等各项制度,确保桃花江水库水质达标。二是加强水法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群众的守法意识,坚决遏制违章建筑,积极查处水事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桃花江灌区主要水利工程的确权定界工作,依法确认水利工程用地的所有权、使用权,保障水利工程的正常运行和渠道输水全。

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一是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态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加大目标考核力度,通过目标责任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暗访,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检查和效能责任追究,考核结果作为对干部职工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五、有序规范日常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统筹兼顾,做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双创”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