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整体规划

索 引 号:tjxjgswzx/2023-1869890 发布机构: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3-12-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整体规划

  (一)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

  1.加强政治建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对标对表“两个更好服务”重要要求,锚定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2.深化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健全廉政风险排查及内控机制,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3.抓好大院建设和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机关大院提质改造,因地制宜开展大院消防设施改造、主楼屋顶维修项目,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推进主楼加装载重电梯,解决干职工上下班高峰出行难问题。继续开展后山园林、道路设施、管网设备、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及时做好院内公共设施维护、维修工作,启动政府大院公租房建设项目。强化大院物业监管,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充分利用物业考核办法督促物业公司规范物业服务项目流程,提供优良的物业服务和会务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4.优化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湖南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平台监管、调度、审批、统计功能,为逐步降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提供保障。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立行立改相关要求,并长期坚持。助推绿色出行,全年预计更新新能源汽车10台,充分发挥我单位在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和公务出行保障能力。

  5.抓实机关食堂管理工作。按照《益阳市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暨节约型食堂创建方案》的要求,建立机关食堂全链条节约管理体系,以实打实的举措打造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示范标杆。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就餐服务等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大力提升机关食堂菜品质量,一是严格食材选购;二是规范烹饪流程和食谱更新要求;三是加大厨师考核力度,增强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就餐的满意度。

  6.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以成立办公用房管理机构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县行政事业性单位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化。贯彻落实《益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全面盘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进一步掌握闲置办公用房底数,强化统筹整合,提高办公用房调配能力与资源使用效率,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约节约高效。按照“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分类办理”的原则,努力推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办公用房巡检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检查。

  7.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规范机关运行成本管理,推进节能、节水、节电工作,组织开展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光盘行动等活动,提高节能宣传工作力度,带动形成简约高效、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县公共机构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切实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资源循环利用,带头全面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坚持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等示范创建活动。

  (三)加强机关建设,强化组织能力

  8.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提高干职工专业能力。严格日常管理,优化评先评优机制,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着力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激发年轻干部活力,为优秀干部成长创造条件。

  9.强化工作责任。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敢于担责的思想,发挥敢干肯干的表率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市级文明单位。各股室对标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相关工作,坚决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审核:郭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