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整体规划

索 引 号:tjxjgswzx/2023-1713215 发布机构: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3-02-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整体规划

2023年我单位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提升管理、保障、服务能力。

(一)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一是加强安全保障协助金盆广场附近迎宾路县党政大楼大门外侧设立警务室,进一步充实大院安防、信访维稳力量,为创造县委县政府平安和谐的工作秩序保驾护航;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应急预案的制定,消防应急知识的培训和演练等,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做好信访引导和劝返工作,做好原二所人员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无进京赴省到市的信访案件。

二是加强卫生保洁。开展党政大楼公共厕所提质改造工程,增加通风设施,强化厕所精细化管理,打造清新、舒适的如厕环境;加强卫生保洁员的培训,实施全新保洁工作考核制度,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办公环境。

三是加强食堂管理。加强食材进货渠道的随机督查和留样餐品的检测工作,及时更新调整餐食供应质量,不断提高膳食标准,丰富菜肴品种。引导干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督促指导党政机关食堂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节约型食堂创建工作。

(二)集中统一管理,提高公务用车服务保障能力

一是精准调度,确保用车需求。科学合理高效调度平台车辆,规范社会租车,强化社会租车司机职业操守对公车平台所有公务车辆车载北斗终端系统进行更换升级,收集运用各项行车数据,实现对车辆的全过程监督,杜绝“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

二是精密管理,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公车平台管理细则、公车平台绩效考核方案、公车司机行为规范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管理效能。对平台司机年龄结构进行一次调整,每半年组织平台司乘人员开展一次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宣讲、解析法规条文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司机的工作素养、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各用车单位提供高效、安全、贴心的服务。

三是精心维护,控制运行成本。实施车辆的维修、保养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三检四勤一保养”制度,及时排查解决车辆问题隐患,根据季节变化和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对轮胎、刹车、空调系统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公车运行安全可靠。对平台所有车辆性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完成公务车辆的置换工作。

(三)做好政策宣传,加强公共资源管护

一是做好机关单位办公用房政策咨询及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三是做好停车坪、充电桩、办公楼、电梯等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计划在党政大楼室外加装一台电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