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xjgswzx/2021-1436997 发布机构: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1-03-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工作计划

 

为认真做好2021年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21年我单位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大力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工作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绩效考核,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目标任务

总目标:以创新、务实、担当、争先的工作作风,一手抓内部管理,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一手抓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大院物业、公车平台和机关食堂管理等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着力推进服务精细化,管理规范化,保障标准化,力争在全县绩效考核中创“一类单位”。

具体任务:

(一)做好机关大院服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加强安全保障。加强日常治安巡逻和值班值守,保障机关大院的治安稳定;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应急预案的制定、消防应急知识的培训和演练等,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规范停车秩序,更新完善交通标识标牌等,优化院内交通环境和出行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全方位打造“无疫机关”

二是加强卫生保洁。继续开展卫生评比工作,做好室内室外公共区域、环保设施的日常清扫、冲洗等工作,确保大楼、附属楼、大院公共设施干净、卫生、整洁。

三是加强信访维稳。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做好信访引导和劝返工作,做好原二所人员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本单位不发生进京赴省到市的非正常上访案件。

四是加强食堂管理。加强食材进货渠道的随机督查和留样餐品的检测工作,及时更新调整餐食菜品,注重膳食营养平衡,丰富菜肴品种,确保干部职工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的营养。

五是加强小件维修。做好橙子表单的推广工作,提高知晓、使用率,提升维修效率,尽可能实现维修工作信息化管理。

六是加强会务保障。完成会议室设备的整改升级,加强会议室设备维修维护,配合各部门搞好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工作,确保各类会议服务质量。

七是加强绿化管护。做好绿植的日常维护和大院东西两侧山体野生藤蔓的清除工作,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及时控制蚊蝇滋生和病虫害蔓延。

(二)加强公车平台管理,做好公务用车保障。

一是精准调度,确保用车需求。科学合理高效调度平台车辆,规范社会租车,完成社会车辆租赁公开招投标工作。

二是精密管理,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公车平台管理细则、公车平台绩效考核方案、公车司机行为规范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管理效能,提高司机的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各用车单位提供高效、安全、贴心的服务。

三是精心维护,控制运行成本。进一步推进车辆的维修、保养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做好重点项目实施,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在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的基础上实施以下重点项目:

一是实施党政大院技防监控系统改造工程,力争把党政大院内部监控系统整体更换。

二是实施党政大院大门高清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安装工程,加强进出车辆的有效监管和动态监测。

三是实施大楼后山山体的整理以及停车棚两侧山体的绿化造景工程,使大院呈现出规范化、美观化的格局。

四是实施党政大院界址布桩项目,明晰大院权属范围。

五是实施交流楼电路和网络整体改造工程,确保用电安全和网络通畅。

六是实施党政大楼和附属楼外墙面清洗项目,营造一个干净明亮的工作环境。

七是实施党政大楼西侧脱落墙体的修复工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人行车安全。

八是实施完善党政大院消防设施工程,切实保障大院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做好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党建、“双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中心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史等的学习,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好红色文化、群众观念等的传承学习,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新观点、新思想、新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的财务、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加大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力度,坚持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对物业、食堂等服务主体的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兑现奖惩措施,推进对服务主体管理的规范化。

(三)加强绩效考核,激发工作活力。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个性化绩效考核办法,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以绩效考为手段,有效激发干部争先创优、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