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警示片披露灰山港镇汪家冲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索 引 号:tjxnyj/2023-1857311 发布机构: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11-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警示片披露“2022年市洞庭清波办指出的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相公湾组家庭式养猪场养殖废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同样未能完全整改到位。养殖废水虽由政府定期收集、统一处理,但收集时间间隔较长,存在部分溢流的现象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县农业农村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灰山港镇人民政府迅速整改,现已整改到位。

一、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我县严格督促灰山港镇汪家冲村68家畜禽养殖户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全面整改一是排污口养殖场排污口进行了堵,防止污水外溢。二是清理周边环境。养殖场外受污染的排水沟、农田进行清理,对相公湾组受污染的的池塘进行清理和水质净化,并砌衬加固池塘一口三是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实施雨污分流干湿分离的改造,配套建设干粪棚、沼气池(化粪、沉淀池等粪污处理设施做好防雨防渗防溢流措施。四是加强粪污资源化利用。部分粪污养殖户就近资源化利用,部分委托第三方服务公司抽吸运输利用。

二、核查验收情况

11月2日,我县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了联合核查验收,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经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灰山港镇汪家冲村养殖污染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达到相关行业标准,核查验收组形成“经核查验收合格”的结论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县将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场户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防止污染问题反弹。

                                                 

公示时间:2023年11月3日-11月7日

 

                              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农业农村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